葭杏柰子

是个高三理科秃头少女,这是个堆积诗歌和文学的小号。

无声崩溃、三个我

这是两座隔望的楼

一座是过去

一座是现在和未来

当我从矮矮的那座向

高高的那座看时

我看到狂舞的灵魂

歇斯底里地噬咬

一摞厚厚的书

现在我是站在高高的这里

俯瞰曾经的我们

蓝色、红色

整齐、又杂乱

我抓住铁的栏杆

向窗外看

那三个我也在看我

第一个坐在大理石的地板上

抱着漆成绿色的铁栏杆

任性地哭泣

第二个坐在黄色的凳子上

捏着棣棠花的尸体

给自己写信

第三个双手抓着铁栏杆

冷酷地看着我

我害怕它质问的眼睛

好像在问

为什么?

为什么

在四月中旬

在蝉鸣还未响起的时候

太阳的火焰

炙烤花朵

我所爱的棣棠

已化为白色粉末


评论(1)

热度(3)